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落户北京

2017年09月27日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日前,全国性社会团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年会落户北京。以“文化对话: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年会将于2018年10月在北京举办。27日,落户活动在坛址所在地北京北湖渠辛店路9号举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老子出关”雕塑作品作为文化标识落成于坛址内。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自2008年成立至今,先后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成功举办了四届年会,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已成为一个拓展对外文化交流、开展公共外交、推进不同文明对话的高端平台和新载体。

  据介绍,论坛第五届年会主题定为“文化对话: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年会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年会的主宾对话国,邀请主宾国政要和学者参与主题论坛的演讲、对话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年会会址落户于北京,并将在会址所在地与永恒策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筹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华文化客厅”,中华文化客厅将以一种全新的文化视角,融广博的学术内容与丰富的身心体验于一体,建设成为面向全社会、面向全世界展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世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交流。

(责任编辑:马常艳)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落户北京

2017-09-27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