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检:强化数据安全,构建科学管用的信息安全保密防护体系

2017年09月26日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9月26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上指出,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构建科学管用的信息安全保密防护体系。

  曹建明强调,大数据给检察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安全保密提出更高要求。要辩证处理好保密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保密贯穿始终,一手抓信息化发展,一手抓数据安全保密,以数据信息安全保障信息化深入创新应用。要健全数据安全运维保障体系,在对外和对内两个方面、技术和管理两个层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要以电子检务工程运维管理平台和安全保密平台建设为基础,强化检察信息网络安全防护。要构建“前期预警、中期处理、后期反馈”三段式运维保障模式,增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网络故障的能力。检察专网要按照保守国家秘密法规定,全面通过分级保护测评,定期进行风险评估,加快推进与检察工作网数据安全交换,完成与国家电子政务内网的对接。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深入推进自主可控软硬件在检察机关的应用,按期完成国产化替代工程,切实提升检察信息化安全保密水平和技术保障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