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玉林市北流富硒产品展销会举办

2017年09月21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展销会现场

  

   北流富硒百香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玉林9月21日讯 (记者 周骁骏 通讯员罗清丽 李孔明)9月20日,首届玉林市北流富硒产品展销会暨北部湾保健、长寿、养生美食节在广西北流市举办,共有200多家企业、300多种产品参展。展销会旨在宣传推广玉林北流富硒产品,提高北流的富硒产品知名度,更好地利用好北流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引入更多的资本进入北流,做大做强富硒特色产业。 

  玉林市是全域富硒地区,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开发特色富硒农产品,是玉林市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条有效措施。目前全市参与富硒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核心企业78家,创建现代特色富硒农业核心示范区80个,核心示范面积达10万亩;开发出富硒大米、富硒茶叶、富硒红薯、富硒水果、富硒中药材、富硒蔬菜、富硒肉鸭、富硒鱼、富硒酒等11大类农产品。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紧密结合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狠抓农产品质量建设,在打好生态牌、绿色牌、有机牌的同时,大力推进富硒品牌创建,打造了一批高质量、高附加值、叫得响的富硒农产品品牌。 

  据介绍,玉林市委、市政府把富硒农业产业定位为促进全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新兴产业”,正在大力实施富硒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围绕打造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市,大手笔、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水稻、荔枝、龙眼、百香果、中药材、沙田柚、茶叶、食用菌、蔬菜、畜牧、水产、饮用泉水等十大类富硒农业产业基地,加快推进富硒农业产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玉林市计划在“十三五”期间,通过十大富硒产业基地辐射带动,建设100个富硒农业产业园区,培育100家实力较强的富硒企业,取得富硒认证品牌100个,富硒产业产值达100亿元,将玉林打造成为 “中国南方富硒农谷”。 

  同时,北流市一直重视农业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北流是“中国荔枝之乡”“全国发展亚热带作物先进县(市)”“全区水果十强县(市)”“中国百香果之乡”,农业对北流市经济发展、农民致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北流市主动适应新形势,高瞻远瞩,顺“硒”而为,把挖掘富硒土壤资源、发展富硒农业作为该市农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的一项重大工程和新兴产业来抓,引导商家,投资富硒农业,探索一条利用富硒土壤资源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加快农民增收步伐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