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拜单车进入美国华盛顿

2017年09月20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 齐慧)9月20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天登陆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辟北美市场。这标志着摩拜单车进入全球第8个国家,国际化扩张取得里程碑式新进展,继续引领中国创新扬帆出海。

  华盛顿特区政府对于摩拜单车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此前共同协作,为该地区带来首个无桩共享单车服务。与美国本土的许多共享单车不同,摩拜单车无需公共财政的扶持。此外,利用创新的卫星定位和物联网技术,摩拜精准掌握每一辆单车的位置和状态,生成出行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同时也为城市规划部门、本地商家及其他机构创造价值。

  在入驻每一座城市前,摩拜单车都会对城市环境进行详细调研,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密切互动,确保产品和运营符合各项规定,最终以创新、环保、高科技、高品质的卓越形象赢得青睐。例如,摩拜单车在华盛顿投放的车辆均进行了适当改装,并加装了一些零部件,以更好地满足当地法规的要求。

  此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6个海外国家,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投放和运营车辆。随着美国市场的开启,摩拜单车正朝着年底全球200城的目标加速前进。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选择华盛顿特区作为打开北美市场的第一步,让我们非常激动。摩拜单车致力于通过与各个城市紧密协作,在全世界培育共享单车文化;而入驻美国首都是关键一步。我们期待与全美更多城市携手,让骑行成为最舒适、最经济、最环保的出行选择,服务市民和游客。”

  摩拜单车美国公司总经理宋金秋表示:“摩拜单车正在与许多美国城市展开合作。在华盛顿特区的成功试水,将为后续合作创造一个良好开端,帮助我们在全美推广智能共享单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华盛顿特区之前,摩拜单车已经与多家美国公司建立互信合作。9月11日,摩拜单车与美国电信巨头AT&T达成合作,使用后者的4G LTE移动网络在美国开展业务;并与高通公司合作,在自主研发的智能锁中配备高通全球多模物联网调制解调器,实现全球无缝联接。9月17日,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等,发起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得到了微软、高通、可口可乐、摩托罗拉等美国企业巨头的响应支持。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8个国家的超过18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1.5亿用户,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引领中国创新走向全球,被美国权威财经媒体《财富》杂志评为“2017年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

   

   

  摩拜单车进入美国首都华盛顿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