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八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2017年09月20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 周明阳)第八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办。活动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传达各国儿童向世界发出的和平呼唤,把努力创建和谐世界、和平世界的理念推向世界。多位外国使节、驻华大使、文化参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他们和300余个世界儿童家庭一起为世界和平祈祷,用画笔、歌声、舞蹈、游戏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和平的理解与期盼。 

   

  启动仪式上,支持活动传递和平的十位和平大使以及多位爱心人士获颁证书。这些人中既有在海外执行联合国任务的维和部队军人,在海外提供人道主义医护援助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的医生,还有多次深入危险地区采访报道的战地记者,以及为中乌两国和平交往作出积极贡献的乌干达总统夫人。 

  来自中国、乌干达、俄罗斯等国家的儿童,以呼唤世界和平为主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世界各国儿童庄重朗诵了《和平宣言》,“让和平友谊和人类同在,让幸福安宁和童心相伴”,这是全世界孩子们发出的对和平期望的呼唤;十位孩子手拿自己绘制的和平鸽儿童画登上舞台,面对现场观众说出了他们简单质朴的和平心愿;一位身穿白衣的魔术师出现在现场,将孩子们绘有和平鸽的儿童画放入箱中,一幅幅和平鸽画作化为真正的和平鸽飞翔天际,希望这些鸽子承载着世界儿童祈福世界和平的美好心愿,飞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儿童表演的《和平鸽》舞蹈。 

   

  乌干达儿童表演舞蹈。 

  15年来,“和平的旗帜”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近千万人投入到这项公益活动。历届活动都得到了联合国驻中国总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国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据悉,今年举行的活动还将以“和平的旗帜飘扬在一带一路上”为主题,将孩子们对和平的愿景播撒向中国各地。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