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态中国品牌行动研讨暨运田良品新品推介会举办

2017年09月20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9日,生态中国品牌行动金秋研讨会暨运田良品创立30周年新品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喜庆堂庄园成功举行。活动由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品牌智库研究院、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运田良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荣泽生态农业、源本生活合作社、阿大公司等鼎力支持。

  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原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农民日报社社长徐静,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北办原主任严万鸿,北京市农委委员左晓波,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黄世建,著名品牌管理专家、首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品牌智库研究院院长郭占斌,生态中国品牌行动秘书长、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张一帆,运田良品董事长刘运田、新知集团董事长、丽江雪桃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荣泽生态农业董事长苏国飞、黔域良品董事长龙登忠等领导、专家、企业家等出席活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致辞

  

  著名品牌管理专家、品牌智库研究院院长郭占斌做主旨演讲

  著名品牌管理专家、品牌智库研究院院长郭占斌在致辞中表示,三年来,“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多个省、市展开,产生热烈反响。今年5月10日国家第一个中国品牌日期间,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品牌研究》杂志社、《中国商人》杂志社、《品牌导刊》编辑部、品牌智造研究院、会长会国际发展战略联盟等单位,加入生态中国组委会,共同发起“生态中国品牌行动”,实施培育生态产品品牌、大力发展生态企业品牌、协同推进区域品牌、榜样激励个人品牌等步骤,多维度推进中国生态品牌建设。

  

  生态中国品牌行动秘书长、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张一帆讲解“生态品牌的打造”

  生态中国品牌行动秘书长、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张一帆表示,“生态中国品牌行动”将通过发掘、培育、宣传生态品牌,推行生态健康理念,并向更广的领域延伸,全面发掘推广生态品牌的标杆作用,倡导并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促进全社会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向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方向转变。生态中国品牌行动将要助力运田良品这样的生态品牌,走进消费者,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保证老百姓普通人舌尖上的安全。张一帆透露,将联合生态品牌企业成立“生态中国品牌行动——消费者保护基金”,只要标有“生态中国品牌行动”的推荐产品,一旦发现质量和安全问题,基金先行赔付。对出现质量和安全问题的品牌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运田良品创始人刘运田回顾品牌锻造历程

  作为“生态中国品牌行动”发掘与推动的生态品牌,运田良品创立至今已走过30年。会场上,运田良品创始人刘运田女士深情地回顾了30年来的个人奋斗与创立品牌的发展历程,深深感染了每一位与会者。运田良品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创始人刘运田个人使命的召唤,以及整个水果行业的和谐发展和全国人民的营养健康。品牌创始人刘运田对苦难的深度理解,对农业的殷殷情怀,对水果行业的热切盼望,结合自己从业三十年的沉淀与感悟,不断让运田良品这一绿色健康水果品牌获得市场认可、赢得消费者口碑、得到业界推崇。

  在新品推介环节,两个来自彩云之南的水果新品被隆重推出:人参果与雪桃。人参果产自云南的石林,独特的气候和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这里出产的人参果含有十九种氨基酸,六大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并含有钙、镁、硒、铁等十多种有益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农业部果蔬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数据表明,每100克果肉中含蛋白质910豪克,VC16.38毫克,胡萝卜素624毫克,钙910毫克,其微量元素含量是西红柿的114倍,黄瓜的36.4倍。据科学研究表明,硒能激活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促进各种维生素及营养素的吸收,抑制恶性肿瘤的裂变。石林黄金人参果有强心、健脾益胃,收敛止血,生津止渴,降血糖,补气誉血,防癌、防糖尿病高血压,使人延年益寿的功效。运田良品推出的另一新品为产自丽江的李勇雪桃。李勇雪桃的种植地在海拔2500米的云南丽江,这里采用生态无污染雪山融水灌溉,加上昼夜温差大,平均气温在12.6C到19.8度,年均日照时数达2530小时,因此这里的雪桃清脆爽口、酸甜多汁、果香浓郁。该果品自2009年以来一直是国宴水果,受到市场追捧。

  在签约仪式上,运田良品分别与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政府、丽江雪桃开发有限公司、陕西荣泽生态农业集团现场签约,共同努力把绿色无公害的生态产品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