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疆玛纳斯湿地:候鸟迁徙“补给站” 绝美落日惊艳时光

2017年09月20日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玛纳斯9月20日讯(记者 张雪)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新疆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洒落水面, 整个湿地笼罩在金色光晕之中,美不胜收。

  据了解,公园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中部、准格尔盆地南缘、乌昌经济一体化辐射区和乌鲁木齐1小时经济圈,交通十分便利,是天山北坡经济带中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唯一一处绿洲湿地。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处于世界候鸟迁徙“3号线”,是地球生物链的重要节点,是候鸟飞跃阿尔泰山和天山的“能量补充站”。为切实解决越冬天鹅食物不足、活动水域不广等问题,采取人工投食、破冰造湖等措施,保证野外天鹅正常生存。目前,在玛纳斯湿地越冬的大天鹅、白鹭、鸬鹚等候鸟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大天鹅的数量已由2011年的30余只增加至500余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