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开鲁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刘庶群:新农村生活格外美

2017年09月15日 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庶群在开鲁县开鲁镇新区变电站巡视。 (资料图片)

  9月3日,我来到通辽市开鲁县东风林场。走在大街上,远远就能看见连片红色外墙的新型社区。走进社区,只见宽阔的水泥路旁排列着整齐的瓦房,超市、幼儿园、娱乐室等各种设施应有尽有。

  回想少年时代的故乡,全村只有一台18英寸的电视机,傍晚时大人小孩围在一起观看节目,凌乱的线路没有一点安全感。如今,社区里崭新的变压器嗡嗡运行着,好像在与村民们一起唱着幸福歌。“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所在的单位——国家电网通辽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通辽南部到北部,共建设了33座风电场和22座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86.58万千瓦,构成了一条绵延300多公里的风光产业带。

  随着整个通辽地区风光产业的快速发展,我的家乡也用上了清洁能源。最近我在开鲁县建华镇福林村看到,这里有宽敞明亮的大瓦房,有洁净亮丽的街道,一幅“村在绿中掩,人在绿中居”的美丽画卷展现在眼前。

  村民谢晓兰高兴地说:“现在我们住上了新房,添置了各种新家电,算下来电费也不贵,真正过上了和城市人一样的生活,我也打消了去城里买房的念头。有了清洁能源电力做后盾,新农村的生活格外美。”

  (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通讯员 殷志鹏整理)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