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洪泽地税“服务团”上门宣讲政策——“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2017年09月15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国际税收协定原来有这么多‘门道’,多亏地税局专家们给我们讲解国际税收优惠政策,今后我们一定主动吃透、用足这些政策,争取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扩大海外市场。”这是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地税局“双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服务团”成员在爱吉斯海珠公司进行国际税收政策宣讲时,该公司总经理王明泉发出的感慨。

  江苏爱吉斯海珠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船舶和车用缸套为主的企业,产品远销德国、缅甸、捷克、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年缴税790多万元。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很多像爱吉斯海珠这样的企业开始拓展海外业务,而在这过程中,税收问题仍是绕不过的一个“坎”。为此,洪泽地税局“双师服务团”主动出击,倾听企业遇到的税收“烦恼”,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

  近日,洪泽县华晨机械有限公司在上市筹备过程中,再次迎来了洪泽地税局“双师服务团”的小伙子们。服务团主动与该公司财务人员对接,认真对其开展纳税辅导,协助其全面排查税收风险。“作为一家高新技术和残疾人福利企业,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力度比较大。但享受这么多税收优惠的同时,税收风险问题也随之增加。此前很担心某一环节的疏漏而出现税收违法问题,从而影响公司上市。这次税务部门对我们的辅导和排查很及时,给我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纳税‘体检’,让我们在纳税遵从方面吃了定心丸。”华晨机械公司财务部长殷献忠说。

  (黄卫东 徐 凡)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