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兰空中大通道贯通

2017年09月14日 15: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兰州9月14日电(记者 王衡)14日零时,上海与兰州之间的空域调整方案顺利实施,标志着沪兰空中大通道贯通,进一步畅通了我国东西走向的“空中丝绸之路”。

  记者从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了解到,沪兰空中大通道主要调整从兰州中川机场起、东至上海的空域内的航路航线,以及沿线机场的进离场航线,最终建设一条覆盖我国华东、华北、西北、中南地区,连接长三角与西北地区的大型空中交通干道。沪兰空中大通道贯通后,共新辟航线5条、调整航线3条,调整班机航线走向49条,形成新的飞行流量布局。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局长张兴皓说,为系统理顺西至新疆、东至上海的空中运行布局,提高航班正点率和管制工作安全性,民航总局自去年以来实施了提能增效“四大调整”,沪兰空域调整是其第三个,调整后实现兰州、西安、郑州、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一线航路平行单向运行。

  此前,新疆空域已完成南北向两条主干航路的平行单向运行,陕、甘、青空域完成兰州以西航路单向平行运行。今年年底,兰州、西宁两个省会机场将实现进离场分离,从而完成“四大调整”。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所辖兰州管制区是我国第二大民航管制区,空域面积达150万平方公里,是我国中东部地区进出新疆的必经空域。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