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一化工厂火灾致100多人死亡系谣言 现场无人伤

2017年09月11日 11:0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9月11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0日)网上有传言江西萍乡一家化工厂起火,导致100多人死亡。经消防部门证实,网上传言不实,火灾现场无人员受伤。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江西萍乡“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灾致100多人死亡”一事,萍乡市公安消防支队湘东消防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9月10日告诉媒体记者,网上传言不实,火灾现场无人员受伤,经1小时的扑救,火灾被扑灭。

  湘东消防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上午10时23分,江西萍乡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萍乡市湘东工业园高盛化工厂起火。支队指令湘东消防大队前往火灾地扑救,该大队迅速派出3辆水罐车,15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据消防人员介绍,10时35分,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立即用几只水枪压制火势。大火于11时20分得到有效控制,11时25分,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11时45分,扑救任务完成,结束救援的消防官兵归队。

  然而,不久网上就出现一段“浓烟滚滚”的视频,视频中还有人说此次火灾有100余人死亡。针对这一情况,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说,此次火灾着火物为沥青和少量化工原料,过火面积约95平方米,所以造成附近浓烟滚滚,但幸运的是,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