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保险业履职尽责迎接十九大:提升保障水平 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09月08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 李晨阳)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国保险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期待与兴奋。“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保险保障工作,用最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人寿的一名普通员工告诉记者。

  “保险公司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总体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以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保险行业实现较快发展,保险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在落实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更是持续发力。截至2017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保费收入规模持续扩大,总资产从7.4万亿元增长到15.12万亿元。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表示,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盛会召开。

  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农民心态、工匠精神’,脚踏实地、俯身前行,使产品回归金融本源、用服务支撑实体经济,突出保险产业在社会风险管理体系中的核心金融职责”。

  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回归本源”的指示为保险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要以钢铁般的决心和纪律“深耕主业、补齐短板”,坚持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产品,为保险业发展成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积极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专题:喜迎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