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回国

2017年09月06日 10:39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赵巧萍(右)向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革成赠送纪念品 张阳 摄

  本网讯 以工人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巧萍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结束对朝鲜的访问,于9月1日回国。

  围绕“朝鲜促进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这一主题,代表团先后与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中央电视台进行了交流,并拜会了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代表团参访了万景台金日成故居、科学技术堂、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万寿台创作社、自然博物馆、国家礼物馆、西海水闸、金日成综合大学和万景台学生少年宫,并观看了学生们精彩的文艺表演。代表团还瞻仰了友谊塔,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敬献了鲜花。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革成、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中国新闻代表团由中国记协组派,是应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邀请于8月28日抵朝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经济日报社、工人日报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新疆记协和中国记协等单位。(张阳)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