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启用

2017年09月02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杭州9月1日电 记者常理报道:坐落在杭州运河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1日正式启用。据了解,该中心试运行1年以来,共浏览广告10亿条次以上,监测发现涉嫌违法广告线索13万条次。通过线索派发,各地对涉案主体开展约谈整改、案件查办,有效规范了互联网广告秩序,全国互联网广告涉嫌违法率下降了42.5%。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表示,建设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是国家工商总局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大举措。2012年,工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广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商总局同意浙江省工商局筹建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

  2016年9月1日,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系统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监测平台对全国400家主要网站实施日常监测,组织开展导向性、特供专供、互联网金融等重点违法广告专项监测,并通过监测平台系统即时将违法线索派发各地工商部门查处。今年6月,该平台正式实现对全国1004家主要网站的日常监测,监测范围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囊括各类大中型网站,辐射7万多个互联网媒介。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