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在京举办

2017年08月20日 2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记者 苏琳)8月20日,“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在北京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举办,北京、新疆和田两地的妇女儿童以书为友,携手感受阅读的乐趣。

  8月20日,“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在北京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北京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马红萍、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智力支援部副部长游新民、和田地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阿米娜·阿不都拉、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阅读推广中心主任刘金斌以及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京和两地的妇女儿童代表共同表演节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活动仪式上,京和两地的妇女儿童代表共同表演了《妈妈的小美人鱼》、《新疆山水美》、《我们是一家人》、《我的梦,少年梦,中国梦》等节目。北京市妇联向和田交流团的妇女儿童赠送了购书券和北京巧娘特色作品。

  京、和两地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书籍阅读并结合阅读内容进行科技小手工制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仪式后,京、和两地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书籍阅读并结合阅读内容进行科技小手工制作,切身感受阅读的乐趣。京和两地母亲围绕“妈妈们说说心里话”主题,以女性的视角,交流此次“京和一家亲”活动的收获,共同探讨子女教育问题并分享幸福生活的感想。大家在发言共鸣中心贴心,深化了姐妹间的浓浓情谊,共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交流活动将阅读内容与手工体验相结合,旨在让阅读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体验快乐,爱上阅读,并逐渐养成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北京市妇联将巩固“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成果,创新推动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