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8月23日在南宁举行

2017年08月18日 2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8日南宁讯(记者周骁骏通讯员黄尚宁)8月18日,记者从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矿业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举办的同时,将同步举办中国—东盟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调查暨北部湾城市群地质调查成果报告会,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地质调查支撑。

  据悉,本届论坛在原11项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东盟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调查暨北部湾城市群地质调查成果报告会”。该报告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承办,目的在于交流泛珠三角地区地质调查工作经验,总结2017年度工作进展,发布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区)地质调查成果。

  截至8月17日,本届论坛共有966名嘉宾代表报名参会,推介16个项目, 签约一批项目。此外,在论坛上还将筛选印制含50个项目的对接洽谈指南,供各位嘉宾进一步洽谈合作参考。

  本届论坛将以中国—东盟信息港为契机,突出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及矿业信息共享技术与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矿业特色的“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至此,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已全面投入到中国—东盟矿业领域日常交流与合作,并在矿业论坛期间进行专项成果展示。

  本届矿业论坛除例行举办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班外,还将同期举办2017年发展中国家地质调查信息化技术培训班,来自老挝、菲律宾、泰国、巴拿马、苏丹等16个国家的56名学员将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