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气象台:江淮黄淮雨势强 川陕需防地质灾害

2017年08月18日 16: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今天起,我国黄淮、江淮等地的降雨逐渐发展增强,河南、江苏、安徽等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四川、陕西等地也有明显降雨,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昨天我国强降雨较为分散,根据气象监测,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西部和南部、江西、浙江中部、福建西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四川成都邛崃局地雨量达特大暴雨量级。

  江淮黄淮雨势强 川甘陕需防地灾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西部及甘肃南部、陕西等地仍将有明显降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将有大到暴雨。同时,黄淮南部、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也将发展增强,河南南部、湖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上述部分地区还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合理安排出行,注意防范其不利影响。四川盆地、甘肃、陕西等地连续出现明显降雨,还需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未来三天 华北东北多雷阵雨

  另外,受高空冷涡影响,未来三天,华北、东北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提醒人们出行携带雨具,注意防雨防雷。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