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京举办

2017年08月17日 1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苏琳)8月17日,“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北京尚大沃联福农园举办。来自新疆和田交流团的成员与北京妇女儿童代表再次牵手,共叙友谊。

  8月17日,“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北京尚大沃联福农园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新疆和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吕立新,北京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马红萍出席活动,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体验扎染技术,制作扎染手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绑腿走,萝卜蹲,抢椅子等拓展互动游戏,让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分组体验扎染技术,制作扎染手绢,学习草编技巧,编制玫瑰花,共同感受中国传统工艺的魅力。他们一起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完成了“京和家庭一家亲”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美好明天的祝福。活动最后,京和妇女儿童来到天开花海,漫步于“彩虹花田,金色的花乡”之中,并在《阳光下的石榴籽》的音乐伴奏中翩翩起舞,用欢快的舞蹈来表达相遇相知的喜悦,诠释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情谊。房山区妇联向和田地区妇联赠送 “北京巧娘”作品。

  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学习草编技巧,编制玫瑰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2017年“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的内容之一,旨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丰富交流交往交融的工作载体,在京和两地家庭儿童心间厚植下友谊和团结的种子。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