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生扮女装进泳池被刑拘 网友:以为是古装剧别人分不清?

2017年08月16日 10:47   来源:湖北日报网   

  8月16日,“男生扮女装进泳池”成为了百度搜素排行榜上的热门关键词,一度成为最受网友关注的话题。有网友表示,“以为是古装剧,男扮女装别人都看不出来?”

  警方通报:游泳池女更衣室发现一男扮女装男子

  8月14日23时,江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江油公安”发布通报称,8月14日17时左右,城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某游泳池女更衣室发现一男扮女装男子。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嫌疑人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调查核实,嫌疑人魏某(男,18岁)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决定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据澎湃新闻报道,游泳池一男性工作人员说,他发现一名“女士”行为怪异,多次出入女更衣室但从未下水游泳。他和其他同事跟随该“女士”到女更衣室,等人换好衣服后他们进入更衣室,发现该“女士”戴着假发,像是一名男性。

  “我就问他‘你是男的吗?’”游泳池工作人员说,对方回答“是”,但没有说为什么要这样做,他随即报了警。据悉,魏某是一位在校学生。

  网友:男扮女装,以为是古装剧?

  网友“风破雨断”对@江油公安 的微博评论道:“咋想的啊,以为是古装剧,男扮女装别人都看不出来?”

  还有网友表示,8月14日,论坛里面就出现了和该事件相关的清晰图片。不过,江油公安官方微博回复称,“公安机关发布要打马赛克”。

  三年前温州“男扮女装进泳池”事件新闻配图。

乌龙:媒体误转3年前“男扮女装”新闻

  8月16日,经过一天发酵之后,“男生扮女装进泳池”成为了百度搜素排行榜上的热门关键词,一度成为最受网友关注的话题。不过记者发现,相关媒体误转了3年前的一件同样事情:2014年7月,温州市民陈先生反映,在温州市区民航路温州医科大学游泳馆内,一名男子扮成女子混入女更衣室内,被大家发现后抓获。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该报道中,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学专家胡瑜分析,“异装癖”和“偷窥癖”等心理疾病,这种疾病形成原因十分复杂,可能和其成长经历有一定关系,具体原因需要心理专家和他详细交谈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