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吉 马铃薯再度“火一把 ”!

2017年08月12日 2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铃薯制品

  中国经济网8月12日银川讯(记者许凌)八月西吉山川绿,土豆花香迎嘉宾。在金凤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季节里,一年一度的马铃薯产品推介会在宁夏西吉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马铃薯产、学、研、销学者及客商汇聚一堂, 共签订生产及销售协议13项,合同金额71850万元。

  西吉县长武维东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马志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西吉县位于宁夏南部山区、六盘山西麓,因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独特,非常适宜马铃薯生长,享有“中国马铃薯之乡”的美誉,是国家马铃薯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级马铃薯标准化示范县。“西吉马铃薯”因薯型规则、营养丰富、口感细腻、品质优良,被评为“ 中国驰名商标”“宁夏著名商标”“宁夏名牌产品”“ 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获国家首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给专家发聘书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要求:“要把‘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马铃薯之乡’的名声打出去”,我们“马铃薯之乡”就位列总书记要求的五大产业之一。近年来,西吉县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把马铃薯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按照“种薯繁育、鲜薯外销、淀粉生产、主食开发”的发展思路,初步形成了产、加、销、研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模式。截至目前, 我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15万亩,分别占宁夏、固原市马铃薯种植面积的35%和57%;扶持龙头企业不断加大马铃薯淀粉、三粉、休闲食品为主的产业体系,马铃薯产业单项增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0元以上,走出了一条依靠马铃薯产业推动脱贫富民进程的新路子。

  土豆富民产业兴,四海宾朋谋发展。今天,我们诚邀四方宾朋,欢聚“马铃薯之乡”,此届推介会再次成为业内人士交流合作、拓展空间、共谋发展的平台。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优化服务、合作共赢”的原则,竭力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为广大客商和社会各界朋友投资兴业、助力脱贫搭建平台,我们团结合力打造西部马铃薯产业更美好的明天。

  签订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