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赤峰龙卷风袭击已致5死50余伤 救援持续进行

2017年08月12日 16: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1日16时21分,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和翁牛特旗遭受龙卷风袭击,灾害主要涉及2个乡镇的4个行政村。

  灾情发生后,赤峰市公安消支队防迅速反应,立即调集5个消防中队、10辆消防车、38名官兵赶赴翁牛特旗和克什克腾旗受灾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在消防官兵赶赴翁牛特旗受灾点途中,发现通往受灾点的救援道路受阻,消防官兵利用断电剪对横跨在救援通道上的损毁电线进行切除,并用机动链锯对被风刮倒的树木进行分割清理,及时打通了救援通道。

  到达翁牛特旗受灾点后,消防立即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并将将消防官兵分为搜救组和疏散组,按照现场支部要求,对受灾现场进行逐户逐间,不留死角、地毯式搜救,18时40分左右,搜救组在村东头房间内发现1名被困人员,为避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徒手对坍塌物进行清理,经过3分钟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抬送到120救护车上;疏散组通过单架及人背的方式对现场被困人员进行疏散,并反复深入受灾现场进行人员疏散,共抬出被困人员11人。

  经过3个小时夜间连续奋战,成功疏散被困人员30人,并向当地政府现场指挥部进行了汇报,核实人员情况。经核实比对,现场已无被困人员,被困人员也已被安全疏散到临时搭建的帐棚里,21时40分,消防官兵安全撤离了现场。

  在另一处克什克腾旗受灾现场,按照现场指挥部要求,克什克腾旗消防官兵于12日0时26分撤离现场,12日7时30分,接到当地政府指派,克什克腾旗消防再次派出1车5人,赶赴受灾现场,进行现场值守,以防暴雨来袭发生次生灾害。

  截至12日1时,灾害已经造成5人死亡,50余人受伤,多处民房严重损毁。目前,两个受灾点的受伤人员都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援,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生活基本需要已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