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的故事】为什么这碗牛肉面,视频播放4亿次?

2017年08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宋莉 蒋艳慧 实习记者 张凡)8月8日夜里,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8月9日清晨,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两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牵动着亿万祖国同胞的心。却也让所有人再次感受到了祖国人民在危难时刻迸发出的温暖和感动。

  这是一个很暖、很暖的故事!8月9日,一段讲述这则故事的51秒视频,仅一天时间,播放量就高达4亿次,网友直呼看湿了眼。

  “救援子弟兵被堵路上,乡亲们送上刀削牛肉面:你们辛苦了!

  8月8日夜里,九寨沟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内及全国的救援力量火速奔赴灾区。人们都说,灾难来了,大家是往外撤,他们却是拼命往里赶。

  救援力量火速奔赴灾区。资料图

  8月9日早上7点30分左右,乐山消防官兵跨越千里,连夜奔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途经绵阳市平武县城,由于前方滑坡,车辆拥堵,只得原地待命,等待疏通。

  视频截图。资料图

  这时,平武县一饭店老板周伟东、刘丽夫妇主动上前招呼:“你们要喝热水、矿泉水……我那都有,全免费!”但均被奔波了一夜的消防战士婉拒。

  “消防战士你们肯定赶了一夜的路,肯定饿了吧?”没过多久,刘丽的母亲端出几碗热腾腾的牛肉刀削面。

  视频截图。资料图

不管官兵如何推辞,老人坚持要让他们把面吃下。

  “真的没得啥子的,就是心里觉得他们挺辛苦的。”每一次灾害都会被这样微小的事情感动。一碗热面,一瓶清水,足以见证人民群众,对消防官兵的高度认可。也许这就是军民情、鱼水情!

  网友留言截图。资料图

  灾难虽突然,但一方有难,全民支援。目前,国人牵挂的九寨沟救援仍在持续进行。

  九寨沟救援仍在持续进行。资料图

  九寨沟救援仍在持续进行。资料图

  要说,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他们也有儿女情长。

  救援战士朋友圈截图。资料图

  穿上朴实的军装,他们更懂得家国担当。

  九寨沟救援仍在持续进行。资料图

  战士们的请战书。资料图

  和平年代,你们就是祖国人民心中最坚固的钢铁长城!!!今天,我们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