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达94%

2017年08月06日 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任欢、见习记者常莹)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4日发布。据悉,截至今年6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36916家,其中,国务院部门及其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2133家,省级政府门户网站32家,市级政府门户网站519家。

  据悉,在第二季度的抽查中,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524个,总体合格率达到94%,比2017年第一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等14个地区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北京、天津、上海等6个地区连续两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各地区和71个国务院部门共抽查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8616个,占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23%,总体合格率达到了94%。

  抽查情况显示,个别地区和部门常态化监管力度仍需加强,部分网站仍存在应付检查、日常运维不到位等问题,部分政府网站存在名称、域名不规范等问题。

  同时,一些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也亟待完善。部分政府网站办事服务仍存在“空架子”、不实用等问题,如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市民网”的《行政许可》栏目“企业办事”主题中10余项服务内容仍为空,浙江省“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网《行政审批》栏目中40余项办事指南仅有事项名称但无实质内容。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