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中国赛艇公开赛昨日在哈尔滨举行

2017年07月31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芃达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李芃达)7月30日上午9时,2017年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江湾路工会帆船码头举行。

  此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深潜公司承办,哈尔滨万科协办,赛事历时一天。上午是排位赛,下午进行决赛。包括:大师组(男子和女子)1000米四人双桨、大师组(男子和女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和大学生组(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2个组别5个单项比赛。吸引了英国、以色列、泰国、越南、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和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32个代表队的32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者均是在中国赛艇协会注册的职业选手和业余高水平赛艇选手。本次赛事还邀请到以色列将军以及各国政要,除参与赛会,还将与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在哈企业家进行交流活动。

  赛艇赛后是龙舟表演赛,两条龙舟下水竞技,以国内赛队为代表的大师队和各国大学生云集的大学生队进行了现场龙舟竞技。随着裁判发令枪响,原本平静的江面立刻热闹起来,龙舟上的鼓手抡起两个鼓槌同时猛击大鼓,指挥着龙舟快速划出起点。船桨同时切入水中,运动员们齐声喊着号子,奋勇划桨,动作整齐划一。飞溅的浪花,飞驰的龙舟,鼓声、呐喊声,与岸上欢乐的人群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龙舟竞渡风俗画面。

  下午15时30分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景伟、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及亚赛联副主席为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牌。

  赛事组委会深潜公司副总经理陈雪表示,以公开赛提升观赏性,以现场观众测功仪体验赛提高大众参与度,在精英人士当中“发展”,在民间爱好者当中“推广”,将赛艇这一绅士运动以亲民化的形式流行起来,诞生出属于中国的赛艇文化。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