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廖俊波先进事迹读本《俊波故事》在福建政和首发

2017年07月31日 14:17   来源:中国网   

1.jpg

  《俊波故事——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正式发行

2.png

  《俊波故事》在俊波精神发源地政和首发

3.jpg

  福建省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在首发仪式上讲话

4.png

  首发仪式上全县各“四比六促”单位受赠《俊波故事》

5.png

  “四比六促”政和同心工业园区工人正在铺设人行步道

6.png

  “四比六促”中华紫薇园二期(世界和平园)进展快速

7.jpg

  “四比六促”现代光伏农业加快推进

  7月31日,从福建省政和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全国第一本反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读本《俊波故事——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一书在“俊波精神”发源地福建省政和县举行首发仪式。该书由政和县委宣传部组织编撰、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政和分公司发行,以平行的视角记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在政和任县委书记期间,围绕“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的宏伟蓝图,竭力突破“四大经济”发展的生动故事,再现了廖俊波同志生前在政和工作的点点滴滴,于细微处展现他用自己的温度炙热了一方乡土,用自己的深情渲染出的一派亲民政风,也表达了政和人民对他的深深爱戴与崇敬。

  《俊波故事》出版发行,是政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向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与开展“四比六促”活动相结合的成果。当前,政和县正处于难得的机遇发展期,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弘扬“俊波精神”,争相做“俊波精神”的践行者,接过“老书记”廖俊波同志手中的接力棒,主动投身“四比六促”活动,全县围绕“四比六促”活动制定了可量化考核指标,成立了“四比”与“六促”各专项小组,持续“百日攻坚战”态势,聚焦“四比六促”活动,比党性、比作风、比业绩、比贡献,使得一批批企业落户政和,一个个城乡建设短板被填平补齐,一项项惠民工程快马加鞭。可以说,《俊波故事》在此时发行,对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俊波精神”动力,凝聚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在首发仪式上围绕“俊波精神”与“四比六促”活动指出:政和作为“俊波精神”的发源地,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尽心尽力尽责,把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齐心协力抓好“四比六促”工作,争取在全市、全省、全国中走在前、做表率,争创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为“俊波精神”的发源地,政和县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并深入开展“五个一”(建好一个纪念馆、打造一个宣讲团队、写好一首歌《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编好一本书《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拍好一部电影)、“三个好”(一要讲活好故事,掀起大热潮;二要弘扬好作风,担当有作为;三要实现好梦想,传播正能量)等活动,全面收集整理“俊波”故事,广泛设立学习廖俊波同志工作事迹示范点,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全县1万多名党员干部将“俊波精神”深学实学,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的精神面貌、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把他的崇高精神转化成思想政治教育上的“传家宝”,努力把政和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干部教育基地,继续做好俊波同志未竟的事业,以更大的业绩告慰政和人民的“老书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