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锦港边防检查站挂牌

2017年07月26日 1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允强、通讯员孙模同

  中国经济网盘锦7月26日讯(记者张允强、通讯员孙模同)盘锦港边防检查站今日正式对外挂牌,这标志着辽宁省第15个边防检查站正式组建。

  据介绍,盘锦港边防检查站担负着盘锦港一类对外开放口岸的出入境船舶、人员的证件检查和监护任务。盘锦港位于辽宁省西南部的辽河三角洲,地处沈阳中部城市群,是辐射东北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带的交汇区域。

  盘锦港始建于2010年9月28日,2016年9月通过国家验收,批准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有7个深水泊位对外运营,2020年,这个口岸年吞吐量将冲刺亿吨。盘锦口岸被辽宁省政府确定为沈阳经济贸易区对外出海口后,将成为国家“一带一路”联通“辽海欧”、“辽蒙欧”、“辽满欧”3大国际海铁联运通道。

  盘锦港边防检查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实地对检查员进行封闭性培训,派出一线执勤骨干到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口岸跟班作业,全面提高执勤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确保口岸出入境管理安全、文明、快捷的运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