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湘东:打造赣湘边界“经济特区” 助力百姓奔小康

2017年07月23日 16: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通过高位推进工业和物流两大平台建设,为湘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讯 杨钦、李琼、记者万炳全报道:工业供水系统升级工程全面开建;工业大道(栗油公路)泥沙路已通车,预计10月沥青路面通车;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0个,动工项目18个,竣工项目6个;龙发实业的“莲发”和正大陶瓷的“吉祥鸟”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富有湘东韵味的大农业、大旅游发展格局,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不负“智慧”和“汗水”,湘东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主政一年来,以大干实干快干之精神,主抓项目、强攻工业,打造“两地三区”,实现产业发展大变样,打造赣湘边界“经济特区”,助力百姓奔小康。

  万丈高楼从地起,平台“承载力”大幅提升

  平台建设是加快湘东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立足“湘”情,迅速确定了“两平台”、“3+1产业”的强攻工业思路,通过高位推进工业和物流两大平台建设,为湘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抓工业平台建设是抓工业经济建设的首要之举。湘东产业园作为湘东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平台建设日臻完善,2016年获批江西省第一批、萍乡市第一个省级产业园。

  湘东产业园扩区工程全力推进,渡口、横溪、龙形湾三大片区以及标准化厂房加快建设;工业供水系统升级工程全面开建;工业大道(栗油公路)泥沙路已通车,预计10月沥青路面通车;工业南大道改建段竣工通车,延伸段泥沙路通车;天然气湘东分输站建设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核准。湘东立足打造赣湘开放合作的先行区和桥头堡,大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优势工业平台。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