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松原发生4.9级地震 长春哈尔滨震感明显

2017年07月2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7月23日电 (金乔)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3日7时13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30度,东经124.81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晃动)大概持续了三四秒的时间,灯也晃了,后来酒店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们赶紧往外面跑。”正在松原旅游的长春市民孙圣哲向中新社记者描述地震发生时的情景。

  除了松原地区,长春、哈尔滨等地也有明显震感。微信等社交媒体瞬间被地震消息刷屏。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早上是被地震“晃”醒的。也有人说,居住的小区里已有不少人跑到楼下。

  吉林松原地区在近几年多次发生3级以上地震。距今震级最大的一次是2013年11月在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发生的5.8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96公里)。(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