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严把入口关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2017年07月22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温济聪)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直接融资放到重要位置,针对市场关注的“IPO或进一步放宽”的观点,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今天表示,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

  常德鹏说,证监会将着力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好我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要有序推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市场化的改革,要进一步明确市场预期,有效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