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在京各批次共录取198人 新增专业报考踊跃

2017年07月20日 21:20   来源:新华社   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魏梦佳)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在该校举办。记者从人大招办获悉,截至目前,人大在北京所有批次已录结,共录取198人,在京录取线排名保持稳定。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主任苗苗介绍,2017年人大在北京地区招生计划为177人,其中文科95人、理科82人,实际录取198人,其中包括提前批小语种、一批校本部、中法学院、高水平艺术团、自主招生等多种录取类型。目前,学校在全国15个省市已录取结束,生源质量保持稳定,大部分省市文理科排名均与去年持平或稳中有升。

  据悉,该校在京志愿满足率较高,文科总体志愿满足率达100%;理科总体志愿满足率95%。

  苗苗介绍,今年人大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世界史及劳动经济学3个本科专业,受到考生关注,报考踊跃。在人才培养模式上,2017年学校共设置了22个本科招生专业大类。同时,设置多种实验班,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满足社会对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需求。

  例如,“人文科学试验班”由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理科试验班”由理学院3个相关专业联合开设;PPE实验班由哲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经济学院联合开设。

  此外,学生还可通过双选认证制度获得副修第二学士学位或第二专业证书,本科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可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院、转专业学习。

  据了解,人大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4年。20日上午,人大校长刘伟向6名已录取新生代表颁发了录取通知书。人大招生办负责人还向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10多位考生及家长代表以及部分媒体详细介绍了高招录取过程,并带领他们实地参观录取现场,了解录取进程和通知书发放流程。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