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省万元GDP能耗公布:辽宁省两项降耗指标“拖后腿”(表)

2017年07月20日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发布除西藏外的30个省份2016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指标。

  数据显示,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方面,30个省份均呈现下降状态,下降幅度超过5%的有13个省份,甘肃下降幅度最大,为9.42%,其次为天津(8.41%)、青海(7.94%)。辽宁省万元GDP能耗降幅最低,为0.41%,其余省份均超过了3%。

  在能源消费总量增速方面,有6个省份增速为负值,其中辽宁为-2.9%,甘肃为-2.5%,吉林为-1.6%,青海为-0.6%,天津和河南均为-0.2%;能源消费总量增速最高的是新疆,为4.2%,增速超过3%的有浙江、江西、广东、广西等9个省份。

  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方面,电耗下降有24个省份,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青海为10.29%,其次是甘肃的9.93%和云南的9.8%。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上升幅度最大的是辽宁省,为5.32%,此外,陕西(1.85%)、浙江(1.43%)、安徽(0.71%)、北京(0.36% )、新疆(0.06%)也是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上升的省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是指一个地区生产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所消费的能源总量。能源消费总量是指一定地域内国民经济各行业和居民家庭在一定时间消费的各种能源的总和。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是指一个地区生产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所消费的电力。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