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市值即将突破3万亿港元,股价增长势头强劲

2017年07月17日 1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阿里巴巴股价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近来中概股最大亮点,北京时间今晚纽交所开盘后,阿里巴巴市值有望突破3万亿港元。

  上周五阿里巴巴股价已经涨破150美元,收盘报151.83美元创新历史高,市值达3840亿美元,约为29964.7亿港元,距离3万亿港元仅一步之遥。

  作为“AT”的另外一极,腾讯今日收盘报每股285港元,市值为27017.4亿港元,与阿里的差距继续被拉大。

  阿里巴巴在6月8日股价达到142.3美元,以3600亿美元的总市值超越腾讯(3323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在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阿里市值增长超过240亿美元,受到投资机构追捧,被市场称为“一个月涨出小半个百度(654.77亿)、京东(596.30亿美元)”。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大涨65%,而在过去一年,涨幅更是高达77%。招商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阿里巴巴日渐成为数据为中心的赋能者,赋能品牌和零售商,更是市场营销、支付、数据分析、物流和云服务的基础设施提供者。在核心电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长期正面利好,建议“买入”,初始目标价190美元。而德银更对阿里巴巴上调目标股价至201美元,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阿里巴巴近来全力推进的“五新”和高度契合新供给侧建设的“Made in Internet”,也为市场注入强心剂。投资机构认为,在清晰的战略和布局之下,阿里市值支撑将愈发稳固。

  阿里巴巴7月11日重新召开网商大会,同时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出任委员会主席,领军阿里生态内全部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

  这一最高级别的架构调整被普遍认为是阿里清晰的战略信号,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个方面,阿里将建成完整的新经济基础设施。阿里巴巴的生态以及“五新”的基础设施,能够为所有的商家实现数字化,从而洞察用户,获取数据,同时利用数据来指导制造、推动制造端的改革。张勇认为,真正通过大数据驱动的改革,才能够真正做到新供应侧建设,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而阿里巴巴的生态以及作为基础设施的“五新”,能够为所有的商家实现数字化,从而洞察用户,同时利用数据来指导制造、推动制造端的改革。

  上周五,马云和张勇现身盒马鲜生上海金桥店,首次向外界公开盒马鲜生同阿里巴巴的“血缘关系”。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样本之一,盒马鲜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一经推出便成为“网红”,坪效更是达到了传统超市的2-3倍,其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正是“五新”的成果,也是对“五新”战略的最佳验证。

  德银看好阿里巴巴正在深耕的天猫新零售战略前景。“通过和盒马、银泰百货和其他伙伴的合作,阿里巴巴显然不仅仅希望将线下的流量导到线上,而是希望能全面的将零售运营数字化。”

  这些变化让投资者信心极大提升,而且,“五新”与“Made In Internet”战略同国家正在着力推动的供给侧改革步伐高度一致,也是阿里所倡导和参与建设的新经济体的基础。

  在“五新”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将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打破线上线下的局限以及物理空间的区隔,以e-Business的运行方式,进入Made In Internet的新时代,共同形成一个相互依存、相互协同的新经济体。

  按照阿里巴巴的战略,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在网商大会上,马云表示,到2036年,阿里巴巴将与全球小企业和消费者共同构建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服务20亿消费者,让1000万家企业盈利。阿里巴巴要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实现全球卖、全球买、全球付、全球运。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