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赣南老区政银共推“造血”脱贫

2017年07月16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兴、通讯员邓春荣 华秩平报道:针对赣南革命老区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的实际,赣州银监分局与赣州市政府合作发布“产业扶贫信贷通”,截至今年5月末,赣州银行业累计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11.75万户、金额56.59亿元,使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到79%,带动了25万贫困人口脱贫,107个贫困村退出,有力加快了老区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据了解,为共推“造血”脱贫,当地财政筹集10亿元风险缓释金,撬动80亿元银行资金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专用于支持地域特色明显、扶贫带动见效快的产业,贷款对象为列入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及吸收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银行机构还结合贫困户实际和扶贫产业的产出周期特点,对符合贷款基本条件且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申请5万元以下基准利率的信用贷款,期限3年至5年,贷款期限内只付息不还本,且财政对贫困户贷款按3年100%贴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按50%给予贴息。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