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多地洪水肆虐 武警官兵持续增援——武警湖南省总队三千余名官兵奋力抗洪度汛

2017年07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4日讯(记者 姜天骄 通讯员 杨宁)6月底以来,湖南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湘南及湘北地区四水干流及洞庭湖区共28站超警戒水位,7站超保证水位,其中多地超历史水位。截至7月3日20时,武警湖南总队共出动兵力3224名,车辆171台,冲锋舟31艘,转移被困群众16670余人,搬运物资8100余件,填装沙袋130000余袋,修筑子堤11780米,封堵管涌46处。

  自6月30日下午起,益阳市资江沿线多地告急,直属支队800余名官兵分批次赶赴一线,连续奋战4天4夜,先后在桃江县牛潭河、城关垸、以及资阳区、赫山区、沅江市等地抢修子堤,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在长沙望城区,八曲河徐家桥段突发多处管涌险情,长沙支队120名官兵,在当地水文专家的指导下利用机械化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封堵。在长沙县榔梨街道陶公庙,数百名群众被困在居民楼内,长沙支队200余名官兵驾驶冲锋舟,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将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自7月1日晚开始,娄底新化花山水库电闸发生故障致使江水向垸内倒灌,武警娄底支队迅速派出120余名兵力,火速赶往一线灾区,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加固堤坝,排除管涌。

  2号10时许,湘潭市湘潭县石潭镇古云大堤出现裂口,存在高度溃堤风险,威胁精品农田2万多亩,2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湘潭市支队8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修复堤坝,填堵裂缝。

  自2日凌晨起,由于长期被洪水浸泡,岳阳市湘阴县岭北镇沙田垸堤段多处出现管涌险情,且呈连续密集爆发趋势,垸内6万人口和9万亩良田受到严重威胁。总队先后抽调岳阳市支队、常德市支队、直升机大队等多支力量500余名官兵赶赴抢险现场,全力确保大堤安全。目前,部队仍战斗在抗洪一线。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