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电子产品依赖比例全球最高 近一半人"停不下来"

2017年06月30日 21: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30日报道,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严重依赖电子产品设备的比例在全球居首位。

  参与调查的中国人中,43%表示自己在使用电子产品的过程中很难停下来休息一会,仅有5%的人可以轻松做到这点。

  紧随其后的是拉美国家: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他们的这一数据分别为42%、40%和38%。进入"数字依赖"最严重国家前五的还有美国,这一数据为31%。

  最不依赖电子产品的国家是:德国、荷兰、比利时、加拿大和俄罗斯。

  捷孚凯对17个国家的2.2万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访者的年龄为15岁以上,其中俄罗斯为16岁以上。受访者应对以下问题表示同意或者是不同意:"在使用电子产品(智能手机、电脑、电视等)时,我很难停下来休息一会,尽管我知道应该这样做"。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