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清E摄走进国家美术馆 聆听大师解读时代影像

2017年06月30日 1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美术馆

  2017年6月25日下午,清华经管EMBA摄影协会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杂志社原主编闻丹青老师,共同走进中国美术馆,以《低吟浅唱与家国情怀》为题,为清E摄会员们解读了当前最具时代特色的摄影大师的影像作品。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经管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贾莉老师,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校友发展部及教学管理部总监庄丽老师,校友发展部主管谢思宇、刘娇月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贾莉老师在讲座开始前代表学校老师发言,她从清华四君子的雕像讲到了闻丹青老师与清华大学的渊源,并高度肯定了清华经管EMBA摄影协会组织的诸多有意义、有艺术品位的社团活动。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 贾莉

  中国近代著名的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是清华大学的杰出代表人物之一,作为闻一多先生的次孙,闻丹青老师秉承了低调做人、严谨治学、有社会担当的家风,认真选择了雍和、赵铁林、刘铮、徐冰等四位最具时代特色的摄影师作品,从他们不同的艺术创作角度解读出他们作品的时代意义以及共同的家国情怀。

  闻一多先生次孙

  闻丹青老师

  不少同学表示,自己以往的摄影创作往往更多关注了光圈、快门等技术手段的应用,讲求画面的唯美与个人的审美表达,而闻丹青老师结合个人情感经历的真诚分享,让大家打开了视野,启迪出未来更多种可能的创作方向,受益匪浅。在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结束后,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庞桂馨代表中国美术馆作了发言,庞桂馨主任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起点,今后,中国美术馆愿与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联手展开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探索更多高品质、有文化内涵的活动。

  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 庞桂馨

  本次讲座是清华经管EMBA摄影协会年度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活动,与会人数逾120人,刷新了摄影协会成立以来的会员活动规模之最。协会上任会长,清E摄创始会长、清E摄名誉会长清庐表示,新一届清E摄依然以增强同学凝聚力、共同提升摄影技术、审美品味为宗旨,希望更多爱好摄影艺术的同学加入到协会中来,共同打造清E摄的品牌文化。

  清E摄创始会长 清庐

  活动现场

  最后,新一届清E摄会长周长琰号召学校及社会各界组织大力支持清E摄工作,协会工作人员今后将不断探索更多更新颖的活动内容形式,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清E摄会长 周长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