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油田积极打造 “一带一路”区域物流中心

2017年06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石油报   

 

  本报讯 (记者宋鹏  郭勇  通讯员唐春兰)6月16日11时许,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一列满载着25节货物集装箱的火车从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新仓储园区缓缓驶出,发往全国各地。至此,新疆油田铁路集装箱实现首发,开启了油田物流发展和跨入打开外部市场的新时代。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克拉玛依又地处丝绸之路与泛中亚经济走廊交汇处,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日益突出,新疆油田抓住机遇,结合石油全产业链发展、克石化炼化产品外输、城市国电用煤和装备制造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快物流、新仓储园区发展建设,不断通过物流仓储来扩大油田对外服务力度。

  为充分发挥新园区仓储基地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物流产业,努力打造成区域物流中心,形成中亚地区物流行业品牌优势,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与克拉玛依新陆油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开发铁路集装箱发送新业务。

  铁路集装箱实现首发,为新疆油田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发展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走出去”迈出了重要一步,为积极跟进集团公司开拓中西亚海外市场步伐,努力打造面向中亚区域油气开发服务的物流中心奠定基础,也为全力建成立足克拉玛依地区乃至新疆、面向国内、辐射中西亚市场、服务一流的大物流基地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