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中文卫视启播盛典”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8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8日讯(记者 陈颐)“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中文卫视启播盛典”6月2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中文卫视台长袁勇提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中文卫视在沟通香港与内地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之间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方面的作用更是突显重要。中国中文卫视以“推广中国旅游资源,传播中国经济信息、宣传中国优秀文化”为使命。中国中文卫视立足香港特区,倚重祖国大陆,面向整个世界,在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同时,把世界介绍给中国。 

  他强调说,中国中文卫视的诞生为香港和内地、中国与世界在旅游、经济、文化方面的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特别是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中国中文卫视将肩负“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之间相关信息的互联互通,所涉及的节目将树立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表达中国“和平、友好、互利、共赢”的理念,突出“一带一路”打造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力求通过媒体平台,为促进全球发展合作贡献力量。随着电视台不断发展,内容将覆盖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即将真正打造出全球品牌的“中国中文卫视”。 

  据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内容业务助理副总裁谢国伟介绍,中国中文卫视是一个服务公众的信息平台,也是中国内地在香港展示旅游资源、经济信息及消费热点的唯一窗口,它向香港及东南亚全面介绍中国内地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时尚消费及各省市的经济发展和投资信息。中国中文卫视每天播出24小时的节目,在香港收视用户达130万。 

  中国中文卫视还与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乔迪金控、华夏汇通基金管理公司等9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公司表示今后要加强彼此合作力度,共同助力香港与内地、中国与世界的旅游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