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7年06月26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佳静 李坤 包艳梅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 (董佳静 李坤 包艳梅)26号,内蒙古自治区及各盟市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满洲里市举行。

  内蒙古位于中国北部边疆,毗邻俄罗斯、蒙古国。近年来,内蒙古旅游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品牌创建、全域旅游、厕所革命和旅游外交等单项重点工作跻身全国前列。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长魏国楠表示,内蒙古和各盟市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是该地区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构建旅游产业综合协调管理机制的重大创新和历史突破,将进一步增强内蒙古旅游业发展的动能和后劲。

  记者在揭牌仪式现场获悉,内蒙古依托自然资源、文化源流和区位特点,构建以“一廊一脉”为骨架;着力实施“旅游+”战略,进一步加大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融合发展机制,积极构建“一业兴、百业旺”的大旅游格局;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在确保质量和数量的同时,因地制宜地体现民族和地方特色;强力推进旅游扶贫,今年内蒙古将推动1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万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直接带动3万贫困人口脱贫。

  魏国楠在揭牌仪式上做表态发言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全面着力品牌创建、旅游扶贫、文明旅游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内蒙古旅游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充分发挥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综合协调职能,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将旅游业深度融入各行各业,推动旅游业与各行业的无缝对接;深化改革、强化监管,营造一流的旅游发展环境,力争用3年时间使内蒙古旅游业跃上一个新台阶。(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