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表彰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先进单位个人

2017年06月26日 1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何伟 李红波

  中国经济网海口6月26讯(记者 何伟 李红波)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

  会上,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宣读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同志的重要批示。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颁奖。

  今年以来,海南全省各市县、各部门大力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在预防宣传、破案攻坚、禁吸戒毒等工作中涌现出来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海南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等50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奖,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欧阳玮等100人获得先进个人奖。

  据悉,2016年11月以来,海南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通过半年的艰苦努力,海南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8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03名,缴获各类毒品3.82吨。

  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省毒情蔓延、毒品犯罪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以海口市为例,全市接处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44.9%,其中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4.2%,特别是“两抢”警情同比下降60%,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