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深圳低碳宣传周闭幕

2017年06月26日 1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阳腾

  中国经济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阳腾)6月25日,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共同承办的2017年低碳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落幕,并在深圳大学举行了模拟碳交易大赛、低碳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图为2017年低碳宣传周低碳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据悉,该系列活动自6月10日启动,重头戏是模拟碳交易大赛和低碳知识竞赛,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6大高校参加,比赛为期15天。其中,模拟碳交易大赛的比赛方式模拟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的正式交易场景,根据参赛者比赛结束日的交易总市值进行排名。

  6月25日举行的模拟碳交易大赛和低碳知识竞赛颁奖典礼上,深圳发改委贯彻落实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李安刚表示,本次系列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了解碳市场规律和掌握低碳投资知识的机会,并通过融合知识和趣味的竞赛,提高了大学生的低碳素养,激发了大学生的环保自觉性,带动社会共同营造低碳和谐社会环境。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葛兴安称,碳排放权交易是近年来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大力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一直依托碳市推动节能减排,探索低碳公益新模式。本次碳交易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就是深圳低碳公益的新尝试,旨在积极响应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号召,向广大深圳高校大学生普及低碳知识,宣扬绿色、低碳、共享的发展理念。葛兴安表示,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未来将尝试碳交易与低碳公益相结合,让碳交易发展成果惠及社会。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