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举行

2017年06月25日 2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的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于6月24日至25日在京举行。大会公布了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这一百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涉及粮食、油料、蔬菜、瓜果、茶叶、肉类、鱼类、虾蟹等品类,是由中国优农协会经过组织征集、网络调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来的。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农业部始终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尤其是把今年确定为农业品牌推进年,从顶层设计、产区建设、展览展示、营销推介、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推进和加快农业品牌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农协会会长朱保成说,当前,农业全球化及品牌国际化发展对中国农业竞争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内农业产业链、价值链的优化升级正面临新考验。需推动农业和商业领域的企业家、科学家以及专业工作者牵手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构建资源集约、优势互补、价值提升的新型农业品牌战略,促使中国农业品牌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竞相迸发。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