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多举措释放税收改革红利 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

2017年06月24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 兴 周 宁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京华对提升企业在全市乃至全省金融行业的站位信心越来越足了,因为根据测算,今年公司减负幅度预计还将加大,公司也因此调整经营策略,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营改增初期,由于在政策理解、进项抵扣等方面经验不足,他们去年第二季度税款相较营业税多了100多万元,经国税人员上门辅导,抵扣相关费用后,目前累计减税500多万元。

  类似的故事还发生在江西赣州鼎信房地产中介公司,业务员刘明华最近给6套经手的二手房交易申报纳税,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完毕,而以往至少要两三个小时。原来,随着赣州市地税局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房管局、国土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政务一体化系统,并于今年3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当地不动产登记、确权、办税办理时间得到较大幅度压减。

  2016年江西省R&D(研发类经费)支出增加25.1亿元,专利申请总量增长65.9%。“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推动器,营改增为我们发展高新技术提供了巨大支持。”说到企业技术创新,江西金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报贵充满信心。2016年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过2000万元,节约成本数百万元。目前,该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11项,部分产品在市场上占据较大份额。

  “这两年公司将税收优惠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技术项目改造,销售收入增加1亿多元。”赣州市深联电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徐俊松同样感受深刻,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升级改造力度,可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营改增政策红利还让赣企走出国门更有信心。江西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企业,公司拥有3个海外生产基地。公司总裁陈康平说,营改增全面推开,2016年公司因此减税近2000万元,企业研发费投入占收入比超过3%,目前已拥有各项专利技术21个,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江西省国税局副局长陈国英介绍,他们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助力纳税人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和获得感。(经济日报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周 宁)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