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50个部门签署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

2017年06月24日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6月23日讯 (记者林火灿)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举办的信用联动合作暨“信用中国”网站上线两周年媒体通气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过去一年来,我国在多个重点领域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连维良说,自《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有关部门在多个重点领域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目前,50多个部门已签署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23个,包括针对A级纳税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3个联合激励备忘录和税收征管、工商监管、法院执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20个联合惩戒备忘录,制定联合奖惩措施100多项,初步建立起“发起—响应—反馈”机制。

  随着联合奖惩备忘录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效果也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