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方回应欧盟对华低碳铬铁掀反倾销调查

2017年06月2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原标题:中方回应欧盟对华低碳铬铁掀反倾销调查:任何情况下不得再使用替代国做法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欧盟23日宣布对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低碳铬铁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规定到期后,欧盟发起的首例涉华反倾销案件。

  根据议定书第15条规定,2016年12月11日起任何世贸组织成员都不可以再在对华出口产品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数据。但时至今日,欧美等发达经济体仍将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与履行第15条义务挂钩,对停止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态度消极。

  对此,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当天表示,中方敦促欧方在该反倾销调查案件中严格履行世贸组织规则义务,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再对中国企业使用“替代国”调查方法,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待遇。

  使用“替代国”做法,将很容易认定中国企业存在倾销,并可以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低碳铬铁是炼钢的重要合金添加剂。(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