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猫618服饰10分钟成交破10亿 跑步机同比增长超300%

2017年06月18日 0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天猫618服饰强势刮起时尚潮流飓风,国内外千余大牌齐聚,零点过后仅10分钟,天猫服饰总体成交额突破10亿元。潮牌商圈、奢侈品商圈迎来剁手族疯抢,迅速开启了消费升级的狂欢模式。

  数据显示,天猫上的消费者更愿意为高品质的运动户外商品买单。NIKE耐克官方旗舰店取得骄人成绩,1分钟数千双AIR JORDAN 5 RETRO OG全部售罄;仅10分钟,跑步鞋销售同比暴增近300%,跑步机增长超300% ;仅20分钟,瑜伽用品20分钟内成交同比增长近500%。运动户外产品热销的背后,正是消费者对理想品质生活追求的体现。

  图为618当天,天猫在杭州嘉里中心和城西银泰城开设了“新零售体验馆”,一个小朋友在跑步机上运动。

  从消费趋势看,天猫上的购买人群正逐年呈现年轻化趋势,00后消费增幅超300%。陈冠希加持的潮牌Clot当天推出的潮流字句系列、Clot x P.A.M系列、海洋系列受到小鲜肉们的追捧;香港街头潮牌AAPE仅开卖3分钟成交就超过260万。

  代表强势消费升级的轻奢商圈诸多品牌表现突出,特别是泰格豪雅、真力时,天梭、NOMOS等奢侈腕表品牌迎来集中释放。其中天梭强势爆发,短短数分钟内售出手表300只,天猫618当天主打的6款商品瞬间全部售罄,刷新天梭在天猫开业以来售罄速度新高;泰格豪雅天猫官方旗舰店8分钟卖出15只腕表,平均32秒付款一只;短短十分钟内,Titono/梅花品牌环比开业增长260%;卡西欧旗舰店首发变形金刚礼盒,20分钟已累计售出600只,其中两个热门型号第一波全都售罄。

  零点仅过25分钟,德国高级旅行箱品牌RIMOWA完成去年618三天的成交。这一平均客单价高达七千的德国百年品牌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智能旅行”有了全新认识。

  蓬勃旺盛的消费力背后,是此次天猫618商业力量的集中展示。作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如今天猫已成为新的潮流地标并基于此定义未来消费。截止到目前,线上服饰B2C市场竞争格局稳定,天猫独占近八成的市场份额一骑绝尘。天猫服饰品牌数量过5万,品牌们将天猫作为潮流服饰上新的首发阵地。过去三年,包括Burberry、LVMH集团、爱马仕集团等全球奢侈品集团旗下品牌都相继拥抱天猫,海量奢侈品、轻奢品牌均已入驻。

  天猫服饰总经理尔丁表示,天猫欢迎所有能带来品质与服务提升的商业行为,为商家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实在的利益。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