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来出书”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2017年06月13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3日上午,中国西塘汉服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来出书”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在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人版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黑箱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来出书”出版平台、人民美术出版社人美新媒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主题为“中国风·原创动漫·新媒体产品”,是为了发现文创领域人才,为创作者搭建创新实践、自我展示的平台,宣传对文创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向大众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进文创产品IP运营;是更好地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相结合,提高社会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度,将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实现文化价值与实用价值的有机统一。参赛作品以日常生活用品等为创意设计对象,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和科技创新手段,将传统文化与新媒体、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曦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曦、“来出书”平台负责人陆彩云、北京华人版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广松、深圳黑箱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人美新媒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宫鸣宇、北京千古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红娟进行了发言并为启动仪式剪彩,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文山还特别通过VCR送来贺辞,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自6月13日正式启动, 8月2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征集作品类型分产品类设计、新媒体产品设计和服务设计、汉元素时装设计三大类。为提高大赛的专业化程度,大赛聘请了国内外著名文创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作为赛事顾问,组织学术界、设计界、企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复赛通过来出书www.laichushu.com网络平台投票选出入围作品,最终决赛阶段由专家评审团和中国西塘汉服文化周期间游客共同投票,决出最终获奖作品并在浙江西塘古镇举行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