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猫国际618三百万进口尖货敞开供应 联手全球大牌服务一亿“新中产”

2017年06月12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2日,天猫618进口日正式开启,截至上午9点,天猫国际的成交客单价较去年同期已经翻番,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在母婴、美妆、保健品等品类消费升级的显著趋势。今年天猫618进口日,天猫国际宣布将联手全球大牌让利10亿,300万进口尖货敞开供应,满199减100等优惠力度,来保证全网最优惠价格。

  一位来自广东的妈妈在当天零点左右抢下一套乐高玩具,像这样的女性中产消费者,占天猫国际核心用户七成以上,大多年龄在24-35岁,不仅自身对潮流趋势和品质生活敏感,同时也是中产家庭消费升级的主导者。

  为了赢得中国新中产消费,全球品牌齐聚天猫国际

  为了赶上这一轮中国消费升级浪潮,美国老牌百货公司梅西百货与天猫国际玩起了新零售。6月15日至6月17日期间,双方将在上海悦荟广场搭建线下样板间,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完成互动式的购物体验。同时还有知名造型师和时尚博主和消费者畅聊时尚与搭配,推出迷你时装秀。

  1000-2000元高单价的美妆进口用户在天猫国际占比仍不断提升,美容仪、洁面仪等高科技产品也继续走俏。今年天猫618期间,包括Refa、日立等全球25大美容仪品牌在天猫国际推出数百款美容仪新品。

  保健品是天猫国际618预售期间第二大热门进口品类,包括澳洲swisse、美国GNC、澳洲大药房目前高居成交排行榜前几位,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400多个保健品牌入驻天猫国际。

  消费升级的趋势在一二线城市尤为明显,天猫国际618期间的预售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重庆、天津等城市的剁手党在抢购进口商品上最为火爆。

  在服务这群新中产消费者的过程中,天猫国际已经创造了多个第一:国内跨境生鲜首单、跨境鲜奶首单、跨境宠物食品首单、跨境冷冻鲜果首单等。2016全年,天猫国际持续引领跨境消费,保税、直邮订单总量皆保持第一,共引进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700个品类、14500个海外品牌,其中八成以上通过天猫国际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天猫国际下一阶段将重点服务1亿中国新中产

  天猫国际总经理奥文在天猫618期间也宣布了未来的战略目标:未来一年内,让过去3年多的总成交再翻一番,并在未来三年内,服务好一亿进口消费新中产。这个数字与中国出境游的总人数大体相当。天猫618期间的火爆也表明,天猫国际在有效拉动境外消费回流,推动消费者更便捷地获取海外商品方面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