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现代化广播电视网络综合人口覆盖率达98%

2017年06月06日 16:44   来源:新华社   张旭东

  新华社青岛6月6日电(记者张旭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6日在青岛说,经过长期努力,我国建起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现代化广播电视网络,综合人口覆盖率达98%。

  童刚6日在青岛开幕的2017亚洲媒体峰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童刚说,我国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内容生产能力和质量不断提高,技术实力、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为弘扬民族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

  童刚介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积极支持国内外广播影视媒体在政策沟通、新闻报道、联合制作、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并取得诸多成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世界上17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和广播影视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参加中外人文交流机制活动。

  本次亚洲媒体峰会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