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关村新增4项国家重点支持项目

2017年06月06日 16:24   来源:新华社   盖博铭 陈旭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盖博铭、陈旭)记者6日从“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了解到,中关村将新增4项国家重点支持项目,成立2项双创基金,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与产业生态体系结合,巩固企业双创成果。

  据悉,2016年中关村海淀园全年新注册企业约3.3万家,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130余家,其中90%以上的是民营企业,1.9万余家属于科技、文创企业。在中关村海淀园2016年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后,以大企业为代表的产业力量正成为海淀双创新势力。

  “为推动双创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中央资金的带动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择优支持四项双创平台成为国家重点支持项目,包括国际协同创新实验室公共研发平台、大唐网络移动互联网国家级专业化众创服务平台、中航爱创客新兴产业双创服务平台、氪空间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综合性服务平台项目。”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介绍。

  大会同时宣布成立两项双创基金,中关村(海淀)联合创新基金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及中关村有关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计划将国际创新能力与中国的能力集成配置,加速创新生态国际接轨。

  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将依托投资机构、高校、大企业等各方深度合作,长期支持以“智能+”为主的高科技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

  据了解,“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活动以“产业双创”为主题,后续将开展一个标志性活动、五类对接活动和多场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炬鹏)